昨天1/9號一大早七點出門,要去四季台安做羊膜穿刺,這個小手術讓我前天晚上一直在做夢,非常緊張,

雖然我已經爬了很多文,很多人都說不會痛,比打針還不痛,但我現在抽血抽到已經無感,雖然還是不敢看針插下去的那一刻,

但抽血和插肚子那個感覺不一樣啊!!!!!!

我真的覺得女生真的為了當媽媽,什麼苦都要吃耶!

老公一直在旁邊說,“不要緊張拉!沒事的!網路上不是很多人都說不痛嗎?“ 

我:你去插看看啊,看你會不會緊張,你抽個血都嚇得要死了,要讓你抽羊水,不就昏倒。

老公:苦笑....

 

在台安等候時,也有另一名孕婦也要做羊穿來報到,想說應該還沒輪到我,先去上個廁所,出來,老公就說叫我名字了!

什麼!!!我走進去診間,老公跟在我後面,護士說先生不能進來喔! 

蛤~~為什麼他不能進來?我問

因為我們要怎個都無菌的空間!護士說

他站在旁邊看也不行嗎?我問

不行耶!先生不能進來!護士說

蛤~~是喔!這樣他就不能體會老婆有多辛苦了.....我說

護士笑了笑。 

也好,他進來,我應該也會分心吧!而且我老公面對抽血這事膽子很小

 

護士先照超音波,確定寶寶的位子和他的心跳,我的寶寶很乖,都沒有亂動,可能還在貪睡

手術時間,護士先用雙氧水擦我的肚子,後面就開始用優碘紗布,一層一層的擦我的肚子,然後蓋一個綠色的手術布,

我實在是很緊張....:(

醫生來了,也用超音波看一下,然後開始拆抽羊水的器具,我已經緊張的不敢睜眼看,開始插針時,醫生說要進針了喔!我還用我的手去捏我另外一隻手,試圖分散我的注意力,

其實進針時,還有點痛說,我內心一直在想,到底誰說沒感覺的,明明就有感,但這痛是可以接受的,就真的像在打針抽血一樣。

我一直淺淺的呼吸,深怕大呼吸,針會歪掉,整個想很多。

醫生後來也說叫我淺呼吸就好了,然後就開始抽羊水,我眼睛才敢睜開,這途中,醫生開始跟我說要注意什麼,待會會拿到3種藥,說什麼如果吃藥不舒服可以把哪一顆藥折一半,但我完全無法專心聽,

因為我太緊張,加上我一直看超音波,怕寶寶會想去揮針,我就跟醫生說,醫生我現在完全無法聽進去你說什麼,我太緊張了! 

醫生笑了笑說沒關係,待會護士會再重複。這時我發現我的寶寶的手在動了,我就緊張的說,醫生他的手在揮了怎辦,醫生說沒關係,給他揮,我們已經把硬針抽起來了,

嗯嗯~~嚇我一跳。後來醫生說要出針了,叫我深呼吸,我眼睛一閉,完全沒感覺的出針了...覺得很奇妙。後來我發現擔心痛的感覺真的還好,真的是比較擔心抽羊水會傷害到寶寶,母愛阿母愛~

後來就躺在手術台上,護士還拿著寶寶得尿貼上我的名字跟我做確認,我終於抽完羊水了!!!

 

約3-5分鐘,護士就來幫我清潔肚子,貼上一個ok棒,然後告訴我在外面休息10分鐘,如果沒有不舒服就可以走了

可能我太緊張了,加上我一直以為護士會再來跟我說藥怎麼吃。我們在外面休息將近快半小時,老公問我說,為什麼要等這麼久,我還跟老公說,護士等一下會出來關心我,

這期間我都覺得傷口地方,隱隱約約的刺痛,然後一直在注意有沒有漏羊水...幸好只有稍微刺痛,

領完藥,吃了藥,坐上車,不知道是不是放鬆了,就開始昏睡到岡山了。

回到家吃了包餅乾,就去睡覺了,一直睡到下午2點起來吃個中餐,又進入昏睡。

中午起來,發現也沒有很不舒服,就只是覺得很虛而已,晚上台北意涵下來,我老公還願意帶我去吃飯,然後再來接我。真感動~~

 

今天早上起來,就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了,就背著包包來上班了~

寶寶~~等待報告的同時,希望你一切健康平安~媽媽愛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艾瑞絲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