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無意間看到了王大喜分享的影片,也看了好葉分享的影片,覺得冥想似乎可以讓人的心靈感覺有所提升,培養其他專注力或者是其他冥想帶來的好處。

似乎是因人而異。覺得非常的好奇,即將來試試看冥想 30天看身體有什麼變化,每天早上冥想個10分鐘。

 

實驗的第一天

今早,我放了清脈輪的音樂,設定鬧鐘5分鐘,開始作在床上,一開始我開始控制我的意識,從呼吸,慢慢地呼吸,發現意識來到了眼睛轉到腦,再來眼睛,鼻子,口,心臟,當我轉到心臟時。

覺得有一點點難呼吸,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,總有一股心跳很快的感覺,再來我的胃,腸,我試著想集中意識到我的下半身,但感覺一直被拉回到眼睛,我想著隨著感覺走吧,

就來到了眼睛,開始我的覺得原本渾渾白濁的眼睛,開始有顏色在亂串,紅色,白色和紫色,後來我看見了一個點,看見了一雙眼,又看見了一隻眼,畫面一直在亂串,然後眼皮一直微微顫抖,

不知道是不是想睜眼看看那雙眼睛還在不在,覺得感覺挺奇妙的,我記得小時候,閉眼想事情時,是看到紅紅的顏色,也許是面向陽光,昨天看大喜的影片,他說有人是會看到紫色的,

我今天第一天就看到紫色了,還集中意識看了仔細,真的是紫色,還有桃紅色,交疊在一起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清脈輪的音樂,我還聽見了鳥叫聲。

比較意外的是,我原本設定5分鐘的冥想,因為好葉說剛開始冥想的人,會一直覺得時間過很慢,但奇妙的事,我覺得5分鐘過好快,我按掉了鬧鐘,還不想中斷我的冥想,

我想明天來試試看10分鐘的冥想吧!試試沒有音樂的冥想是否還會聽到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艾瑞絲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